苑小圆Chitachi.

他们说我是迎风而上的鸟,我说我不是鸟,我是风本身。

[内娱]天资-导演请指教篇

女主是个导演,苏就对了

天才女导演横行娱乐圈


01.

那是能够载进影史的一天。

一名来自中国的年轻女导演以一部东方文艺片拿到了电影学院奖提名和金棕榈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

她毕业于南加大电影系,还没有回国踏进国内市场,就已经在影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拿到金棕榈之前她所导演的不少影片也拿到了一些欧美最受欢迎奖、最佳新人奖、最佳影片的提名,而金棕榈的含金量不言而喻,消息一经确认,整个国内电影圈为之震动。

她今年刚满25岁。

当人们更多的想要了解她的时候就会发现,她商业片文艺片全都可以做的很好,而且影片都印下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标识,她的电影语言很独特,带有东方特有的委婉叙事风格,以及拥有绝美的构图。

她的构图是极美的,哪怕放在所有文艺片里,她的叙事和画面的美感都称得上一句顶级——她是个创造美的大师。

而她回国后的第一部电影是和陈凯歌导演合作的影片《北城以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并没有选择在院线上映,拿到了华表奖最佳影片。

声名鹊起放在她身上丝毫不为过,她叫林漾。


她作为一个年轻导演,也应邀参加了节目《导演请指教》,而节目第一个命题,是经典IP改编。

“选什么呢……经典IP。”工作室里,缩在椅子里的年轻女人皱着眉头,一部一部华语经典IP在她的脑海里走过,围坐在一起的团队没有一个人开口催她,神情放松。

“霸王别姬……怎么样?”她忽然出声,“做个性转改编一下好了。”她很喜欢霸王别姬**,这次不会大刀阔斧的改,但她想轻巧的把电影内核给换一下,也算是试试水,她的电影实际上还没有至今登上内地主院线,刚好通过节目试一试市场。

好,就这么决定了。


节目第一次录制,林漾如期到达了现场,她穿了一件简单的白裙,五官精致柔和。

“嗨大家好。”林漾进到导演集合的房间,微微躬身跟大家打招呼。


[幕间]

曾赠:林漾……金棕榈,影评人,华表奖,最受欢迎影片……她拿的奖太多了。

包贝尔:没想到,她应该是最不像新人的新人了,很厉害。

德格娜:她的风格是我非常欣赏的,对。


进门之后就看到主动和自己打招呼的曾赠等人,一个圈子的人彼此算是熟悉,她竟然还看到了韩雪姐!韩雪招手让她过去,她也不推辞,高高兴兴的坐在了她身边。

15名导演到的很快,还有一位是没有到场的关锦鹏导演,关锦鹏导演的《胭脂扣》《阮玲玉》***都对林漾来说有着重要意义。

而他选择的改编IP正是《胭脂扣》,台上出现的可供选择的导演也让林漾眼前一亮:惠英红!胡杏儿!当然也有她不认识的内地年轻一代,想想自己的角色,林漾转向了曾黎……她真的很合适。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帅气年轻的男演员,不过她暂时是用不到了,林漾暂时锁定了曾黎。


林漾跟在曾赠后面出场,是第二个出场的导演,她一出场视线就聚集。

“大家好,我是Young林漾。”

[幕间]

牛骏峰:林漾导演,是我真的非常想要合作的导演。

张雪迎:我刚看了她的电影!是非常厉害的导演,所以我是非常想要去合作的。

“那么我带来的IP是,霸王别姬。”

场上一片议论,“霸王别姬啊”“我特别喜欢”“哇”

“那……我的目的很明确,曾黎。”林漾眼睛弯起来,“不知道有幸和您合作吗?”

美女姐姐眼睛一闪,还是矜持的说道:“我们去聊一下吧。”林漾痛快地答应,剧本上她可从来没输过。“那个,林导!”林漾看过去,是举起手站起来的张雪迎,“我可以去旁听吗?”

“当然可以。”向同样举起手的孟子义也点点头。


*北城以南,纯属虚构

**霸王别姬,陈凯歌导演作品,主演张国荣

***关锦鹏导演代表作

评论

热度(1)